:::

主旨:有關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於111年1月辦理「設計我們的世界」主動探索WORKSHOP暑期活動,請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加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旨案工作坊將幫助孩子們尋覓屬於自己的答案:以自導式探究學習來探索該館「設計我們的世界」展覽,養成主動、自我學習能力;透過團體設計任務,培養設計思考及協作能力;由科學從業人員帶領,一覽各種科學工作的真面目,學習科學的眼光及方法;練習操作各種科技工具,包括程式編寫、硬體操作、資訊整合工具等,並應用於專題實作當中。

二、本工作坊活動目標:

(一)養成學生主動探索、自我學習的能力。

(二)透過操作創新互動科技工具與設計專題實作,共同協作、討論與分享,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究的正面心態,促進女性參與科學及從事科學工作。

四、活動訊息:

(一)對象:國小學生(五年級以上)、國中、高中

(二)日程:111年1月24-28日,星期一至星期五,計5天;

(三)地點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3樓;
(四)課表:
1、第一天:進入科學家的世界
2、第二天:意想不到的科學觀察視角
3、第三天:工程小組出任務
4、第四天:當敲敲打打遇上程式碼
5、第五天:科技挑戰任務—動手做設計
(五)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官網查詢(https://reurl.cc/l9097j)。
:::

校址:203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41號      TEL:(02)2422-3031      FAX:(02)2422-7091      網站設計、維護:仙洞國小資訊教師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