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第五屆好讀周報手繪報大賽 動物人間事 大熱天,牧場裡電扇強力運轉,牛媽媽們坐躺在新水床上休息。 校園角落,一群同學合力幫校犬洗澡,仔細檢查全身毛髮有沒有吹乾。 被漁網困住的海龜擱淺沙灘,終於遇到有人幫忙解開。 農田裡三兩隻福壽螺,慢慢爬近米糠,不知道那是農民誘捕的陷阱。 動物與人類之間有各種關係(備註 1),直接或間接互相影響。有越來 越多人關心如何和動物一起在地球上共生共榮(備註 2)。不少企業開 始重視生產過程中減少對動物造成的負面影響,例如為了鼓勵友善蛋 雞的飼養環境,有賣場成立「非籠飼雞蛋專區」。也有人認為,對動 物造成任何程度的痛苦和死亡,都是不必要的。 備註 1:根據人與動物的互動方式大致可分為野生動物、農場動物、同伴動物、 實驗動物、展演動物。 備註 2: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14「水下生命」、15「陸域生命」提醒永續 管理、保護生態環境;2「消除飢餓」、6「潔淨水與衛生」與 12「負責任的消費 與生產」也把動物納入考量。 【徵件說明】 請你以「動物人間事」為主題設計手繪報,內容可以呈現動物跟人類 互動中,遇到的困境以及人們對應的作為;也可以是針對某項和動物 有關的特定議題,報導現況並說明看法。 請編輯內容,整合圖文,手繪成一張報紙的頭版、經濟版或藝文副刊 等,手繪報紙時,需留意與版面相應的元素設計。

:::

校址:203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41號      TEL:(02)2422-3031      FAX:(02)2422-7091      網站設計、維護:仙洞國小資訊教師

返回頁首